当前位置:

新邵中老年艺术团喜获全国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贻贵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3 12: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3日讯(邵阳日报 陈贻贵)4月20日,新邵县中老年艺术团从桂林载誉归来,在第五届桂林“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全国少数民族音乐舞蹈大赛上,他们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反映侗族男女青年生活场景的侗族舞蹈节目《山情》夺得铜奖。
  
  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汉、瑶、苗、侗等世居民族的重要节日。自2011年以来,桂林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在此次歌圩节全国少数民族音乐舞蹈大赛上,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400多名“舞林高手”聚集桂林秀峰区桃花湾畔进行激烈角逐。
  
  新邵县中老年艺术团由该县退休干部职工于2003年自发成立,目前已发展团员40多人。成立以来,该团在带动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的同时,还多次参加县内重大庆祝活动的演出,并主动送演出下基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该艺术团多次参加全市、全省和全国各类比赛,曾荣获全市首届农村文艺调演银奖、第七届全国“华文奖”合唱、舞蹈、服饰风采最佳表演奖等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