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惯偷出狱后开店不成再行窃 带徒弟技术开锁终被擒

来源:红网 作者:范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3 11: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4月23日讯(通讯员 范莹)男子出狱后开包子店维持生计,生意惨淡遂纠集他人合伙利用技术开锁行盗窃。4月21日,洪江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技术开锁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禄、雷某飞、邱某军三人,破获入室盗窃案3起。
  
  邀伙“搞路”三人一拍即合
  
  沈某禄,外号“胖子”,曾因盗窃“二进宫”,出狱后,在怀化开了一个包子店。本想靠自己双手维持生计,但无奈生意惨淡,加上整日混迹在麻将馆中,经济很快就捉襟见肘,于是他重新萌发盗窃邪念。2015年4月1日,当同样好逸恶劳的雷某飞来他包子店玩时,他便邀伙雷某飞去“搞路”(指盗窃),雷某飞当即答应,并叫上了同乡邱某军,邱某军正在考驾照,正好也缺钱,三人一拍即合。
  
  传授“技术”轻车熟路盗窃
  
  为了提高作案“成功率”,三人决定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实施入室盗窃。沈某禄在服刑期间,与狱友们切磋“技艺”,早将技术开锁这一“技术活”学得如火炉青,三人一拍即合后,他又将这一“技术”传授给了雷某飞、邱某军,并商定由雷某飞、邱某军二人负责开锁、“望风”,沈某禄则负责“放哨”。
  
  4月1日下午,三人骑摩托车流窜到黔城镇,来到经管局宿舍4楼王某家中,趁家中无人之机,实施技术开锁进入到王某家中,盗得一个黄金首饰袋,内有金项链、金戒指及钻戒等首饰,总价值2万余元。
  
  视频锁嫌 端掉盗窃团伙
  
  下班回家发现家中被盗的王某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接报后,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并将案情通报给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受害人房门没有被撬坏痕迹,因此此案技术开锁可能性很大。于是,民警调取了进、出黔城的所有治安卡口视频,通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沈某禄、雷某飞、邱某军。
  
  4月21日,办案民警赶赴怀化,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所进行搜寻,很快在怀化城北发现了雷某飞、邱某军两人的踪迹,并迅速将他们抓获归案。当晚12时,又将刚从麻将馆打完牌准备回家的沈某禄逮个正着。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4月以来,先后在洪江市、麻阳县、芷江县等地采取技术开锁方式盗窃作案三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