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建工地突然坍塌两人被埋 江华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高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3 14: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正在挖被埋工人身边及身下的泥土

(消防官兵正在挖被埋工人身边及身下的泥土)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第一个被埋工人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第一个被埋工人)

消防官兵采用液压剪剪除被埋工人身边的钢材

(消防官兵采用液压剪剪除被埋工人身边的钢材)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第二个被埋工人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第二个被埋工人)

  红网江华4月23日讯(通讯员 高辉)4月22日17时20分,江华瑶族自治县迎宾路一在建工地突然发生坍塌,有两名工人被埋,江华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官兵前往救援,成功救出两名被埋工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两名工人分别埋在倒塌下来的水泥泥堆两边。官兵通过在场群众了解到,刚开始工地所有工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一大块水泥板突然倒下来把两个工人的下半身埋住了,情况十分紧急。救援官兵对现场侦察后,考虑到倒塌下来的水泥板体积和重量都很大,如果直接搬动水泥块对工人进行救援,会导致被埋人员二次受伤。经过现场消防大队指挥员研究部署,消防官兵决定通过人工挖走被埋工人身边及身下的泥土从而把被埋工人救出。现场消防官兵分成两个救援小组,第一救援组抢救埋得较浅的工人,第二救援组抢救被埋得比较深的工人。第一救援组用铁铲、丁字镐、撬棍等工具把工人旁边及身下的泥土挖走,经过五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埋得较浅的工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第二救援组采用液压剪剪除被埋工人身上水泥块的钢材,同时官兵用铁铲、丁字镐、撬棍等工具把工人旁边及身下的泥土挖走,经过一个小时间的努力,终于成功救出第二名被埋压工人,消防官兵用被子包住被救人员抬上救护车,由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