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医赠“药”竟长出185株罂粟 芷江村妇为无知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翠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4-24 09: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为群名普及毒品常识,增强防毒意识


民警现场清点罂粟

  红网芷江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翠)“我是种来当药吃的,万万没想到是违法的呀!”4月22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查处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抓获违法嫌疑人李某(女,芷江县麻缨塘乡人),收缴罂粟185株。
  
  艳丽花开,招来民警
  
  在芷江县通往麻缨塘乡的马路坎上,一撮撮紫红色花朵开得正艳,有的还结出了许多绿色的果子,引来了路人的观看与赞赏。这是什么花开得这么好?下乡走访的乡干部们无意中发现,这不是罂粟花吗?得赶紧与派出所民警取得了联系。民警赶到时,嫌疑人李某还全然不知自己已涉嫌违法。
  
  胃痛难耐,巧遇“神医”
  
  经询问,嫌疑人李某因常年被胃病困扰,四处求医都没有好转。2014年9月的一天,家门口来了位“神医”,说能医好她的病。于是她从“神医”手上买了一盒药,“神医”走之前给了她几粒黑色的种子,告诉她种出来就当蔬菜吃。于是,李某满心欢喜地把“神药”种在了自家门前的菜地里。冬去春来,地里黑色种子慢慢发了芽,长了枝,因为在城里当保姆,本打算当蔬菜吃的李某也没来得及吃这“神药”,岂知它们却已经开了花,结了果。
  
  村民无知,现场教育
  
  当民警跟嫌疑人李某讲起罂粟的危害及违法性时,李某居然全然不知,只呼“我是种来当菜吃的,你们给我留点。”民警随即拿起拔出的罂粟苗,给当地村民讲起了这种美艳花朵背后的故事,“我们痛恨的鸦片就是它制成的,几百年前我们中国人就被这鸦片害死了好多人,一旦上了瘾,只有堕落沉沦、家破人亡,它的种植和食用都是法律上严格禁止的。”听完民警的讲述,村民们恍然大悟。
  
  铲除罂粟,村妇受罚
  
  现场,民警当即组织人手将地里的罂粟全部铲除,经清点,一共有185株,其中大多都已结果,其毒害影响不容忽视。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一律禁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