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到板栗坪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肖鹏 编辑:王津 2015-04-24 11: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郭飞 肖鹏)4月21日,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深入到贺家田乡板栗坪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设施配套为基础,发展产业为重点,金融试点为支撑,精准扶贫为契机,抓住内因、外因两个因素,围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三个重点,着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区领导路义旭、冯贵友、刘志宏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熊安台一行首先来到板栗坪村生态鸡养殖基地进行了考察,在养殖基地,熊安台与养殖户尹成保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态鸡生产销售情况,他对尹成保积极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致富的行为给予肯定,同时勉励他要发挥板栗坪村生态鸡品牌效应,建好销售平台,把生态鸡做成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产业,带富一方群众。
  
  随后,熊安台一行来到板栗坪村委会,主持召开了该村扶贫攻坚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乡、村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扶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和思路。听取汇报后,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板栗坪村扶贫攻坚工作,熊安台强调,一是要以设施配套为基础。设施配套是扶贫攻坚工作重要环节,区直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扶贫攻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扶贫工作队要分期分年度制定好扶贫攻坚工作计划,争取在扶贫攻坚期间完成一批农村道路、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是要以发展产业为重点。要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将各类养殖产业做成功打好基础,让老百姓看到希望。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养产业,高度重视做好动物防疫工作,搞好养殖卫生环境,通过大户带动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影响村民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三是要以金融试点为支撑。要把金融试点作为产业发展的支撑,确保扶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以精准扶贫为契机。扶贫工作队要积极做好扶贫攻坚前期准备工作,要摸清底子,保证时间精力,深入基层群众,了解一线情况。要理清工作思路,要有工作计划安排,明确具体人和时间节点,强化协调服务,提升扶贫工作效率。要抓好内因和外因两个因素,群众要有愿望,村支两委班子要有动力,村干部要认真谋划好发展规划,围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三个重点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形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风貌,从根本上解决板栗坪村脱贫致富问题。
  
  当天,熊安台一行对板栗坪村特困户唐召荣、低保户唐成军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情。另外,熊安台一行还来到贺家田乡枫木潭村肉牛养殖基地,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