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移民局局长颜向阳来怀化市鹤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师 张亚莉 编辑:王津 2015-04-24 16: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银师 通讯员 张亚莉)4月22日,湖南省移民局局长颜向阳到怀化市鹤城区调研指导移民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王行水、市移民局局长张勇、区委书记熊安台、副区长刘志宏陪同调研。
  
  颜向阳一行首先来到鹤城区凉亭坳乡竹林坪库区察看了移民公路修复情况,该段公路在2014年“6.19”洪灾中严重受损,造成经济损失约500万元。在上级相关移民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区委、区政府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整合财政、水利、移民和交通等部门资金共121.3万元用于相关水毁设施的恢复,完成了0.6公里的改道工程,现相关工程已全部完工。
  
  随后,颜向阳一行来到鹤城移民人数最多的村——凉亭坳乡杨潭村了解察看了集中供水项目,集中供水解决了凉亭坳集镇、杨潭村、邓家村、尹家岭村及学校等5200余人饮水安全问题,其中移民2120人。
  
  最后,颜向阳一行又来到三角滩电站库区河西办事处花背村看了移民钩藤产业开发项目,野生钩藤是一种传统的中草药,近年来,产品价格逐年上升,市场前景十分可观。现已投入基地建设资金180万元,完成栽种面积500余亩,受益移民可达1000余人,移民年人均可增收2000元左右。颜局长对鹤城区移民钩藤产业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鹤城区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按照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立足各个移民村的实际,以移民民生为目标,创新思路,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库区移民工作不断进步,再创佳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