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互联网技术助力智慧健康服务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王娉娉 2015-04-25 16: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湖湘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湖湘健康体检产业发展论坛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2015)年会召开。)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罗志水)在高度信息化的今天,人们越来越追求高效率、低成本、个性化的健康服务方式。为应对这一发展形势,今天,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以“移动医疗和健康体检检后管理”为主题,召开第二届湖湘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湖湘健康体检产业发展论坛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2015)年会。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由挂靠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牵头,运用“云端湘雅二院”移动互联网医疗应用平台,大力推进健康体检及检后管理,带领各会员单位大力开展健康管理学术研究、项目论证和专业培训,帮助会员单位改善经营管理并提供技术支持,在政府、市场、企业三者之间为行业做好沟通与对接,推进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的快速发展。
  
  会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就“努力推广移动互联网技术,大力发展智慧健康服务产业”为题发表演讲,阐述移动互联网与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问题;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数字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吉江教授作《移动医疗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什么是移动医疗?杨吉江介绍,任何个人用户,均可通过电脑和手机互联网终端登陆进入“生命健康管控系统”,并运用医疗机构的监测(检测)终端、个人可穿戴式家用移动健康监测(检测)设备、网上回访个人健康历史数据库、通过个人对自身健康状况及感受的自我测评,通过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与“中国人健康大数据库”进行比对和综合分析,获得对个人健康状况的总体评价及分类具体评价。这一系统将整合所有医疗保健机构、家用可穿戴医药器械行业、健康食品和保健行业、养老行业以及网上支付等子系统,带动整个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