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教育系统开展深化损害涉农利益行为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仁 编辑:王娉娉 2015-04-25 17: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有仁)4月25日笔者获悉,日前,沅江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上下联动深化损害涉农利益行为整改工作,目的是落实省、市农民减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巩固和拓展自2013年底开展“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此次专项整改的内容包括: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督力度,整治迟发、抵扣、擅自降低标准发放各项惠民补助问题;整治学校违规向学生收取补课费、试卷费、饮水费、班费、教育基金、校服费(城区学校可以按照益价费〔2014〕81号文件标准订购校服),向学生收取超出当地一般生活标准的生活费,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学生期刊、学习辅导报、学生保险等问题;整治在职教师组织学生搭餐、课外补习和推介教辅资料、学习用品等问题。
  
  此次整改工作自4月20日开始,5月3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部署启动、自查自纠、检查评估。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分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抓好整改;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组织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并将检查评估情况和有关台账上报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接受上级抽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