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开锣 10万余人角逐6千余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5-04-25 23: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中南林科大考点,考生参加完申论考试后,纷纷走出。

(中南林科大考点,考生参加完申论考试后,纷纷走出。)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湖南省公务员招录今日举行笔试,10万余考生参考,角逐6800多个岗位。
  
  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介绍,今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最后缴费确认参考人数是11.5万余人,当天缺考率为11%左右,这也意味着最终约有10.23万考生参加当日笔试。今年湖南省共计划招考公务员7234名,因部分职位考录比没有达到规定比例被取消和核减招录计划,最终,招录公务员6800余名,考录比约为15:1。相较于去年考录比16.87∶1,可以说今年的公务员招考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
  
  在中南林科大考点,衡阳的王先生告诉红网记者,今年的笔试题目紧密结合时事政治,其中申论材料主要是谈创新创业,“这与政府现在大力倡导的保持一致”。王先生说,材料中,谈到“以前我们是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走,现在应该自己找路子,求创新”,引导我们不要跟风”,最后的大题更是引申出“归零”,要以全新的态度和方式打造出新常态。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蓝雨分析,今年“省考”申论主题“创新—打破惯性思维”,与半年前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涉及创新内容,但考查角度截然不同。蓝雨说,这次“省考”申论材料是从政府人员的惯性思维——发福利、去风景秀美地方开会、公款消费,到个人的惯性思维——买“黄牛党”高价票、托关系搬家、入学、火烧秸秆等方面的行为,倒推出从政府到社会、个人,都应该打破惯性思维,才能真正改革创新,实现社会进步、个人成长。
  
  今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行测题题量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依旧为125题,涉及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题型。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坡岭校区)参考的李女士反映说,今年行测题难度不大,基本上都能做完,不少题目都与民生息息相关,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谈对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影响的认识”,以及关于马航370、油价下调等的时事热点。
  
  26日,湖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还将进行法院审判业务、检察院检察业务职位法律专业知识考试以及法院书记员职业技能测试。笔试结束后,考生可于5月下旬在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查询笔试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