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较见潜力,比拼看劲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5-04-26 07: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湖南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学习归来,立即召开总结会,谈收获,析差别,求发展,上上下下透出强烈的“比、学、赶、超”氛围。

  有“他山之石”的横比,省市区之间,市州县之间,比总量、比均量、比增量,差距显而易见。同时有自我加压的纵比,省政府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晒成绩单,排位次表,各市州谁快谁慢,孰前孰后,数字一目了然。

  应该说,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开局良好,发展平稳,来之不易。应该说,我省“三量齐升”,“四化两型”战略,思路是正确的,措施是管用的、成效是明显的。

  无论在八桂大地,还是在昌九走廊,湖南省的“关键少数”以虚心就教的姿态,一边学,一边比,一边思,看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感受到兄弟省区强劲的发展势头、拼搏的发展劲头、良好的发展质量。比如他们的城市规划和设计,乡村的建设和变化,汽车、陶瓷、文化旅游等相近、相似产业,确有许多方面走到了我们前面。他们的经验、做法,让人有所得、有所悟,更有所用。

  取他人之长,是为了更好地补己之短。要把这次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真正转换成促进自身发展的行动,把“比、学、赶、超”中产生的紧迫感,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动力。

  学而行、行而动。比一比发展的新思路,力争增速换挡不失势,增总量更增质量;比一比增长的新动力,力保止落回稳,加力爬坡;比一比作风的新状态,力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工作是拼出来的,业绩是干出来的。实干,是当前最需要的状态。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全省各县区之间、部门单位之间,也应当查一查排位,晒一晒进度,找一找自己的位次,层层传导压力,各自担负责任。

  时间飞逝,任重道远。科学应对、稳定预期,全省各项事业就能在平稳开局的基础上,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