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工作获国务院考核组肯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吴丹 陈苹 编辑:杨洁 2015-04-26 08: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吴丹 陈苹)4月22日至25日,由住建部副部长易军率领的国务院第二考核组,来湘检查考核湖南省政府2014年度消防工作。

  考核组听取了省政府及湘潭、株洲两市政府工作汇报,查阅了省、市消防工作有关资料文件,实地检查了消防指挥中心、城市消防站建设以及住建、教育、民政等部门消防工作情况,随机抽查了13家社会单位,检查了乡镇、街道、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情况。

  考核组对我省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湖南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进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活动,对全省近5000个消防控制室实施了规范化管理;率先研发推广消防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掌上消防”APP软件,并试点政府出资购买消防安全服务、社会机构承办消防公益培训模式。组建了全国首支明星志愿消防队,推出全国首档明星体验消防真人秀节目。打造公安消防铁军,涌现出“时代楷模”望城消防大队、全国消防部队十大杰出卫士刘达京等一批先进典型。

  副省长戴道晋,及民政、教育、住建、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情况汇报反馈会。会上,戴道晋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打牢消防安全基础,织密火灾防控网络,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快推进湖南消防事业创新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