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万余人参加公务员“省考” 平均考录比1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杨洁 2015-04-26 08: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4月25日,全省超过10万考生参加公务员“省考”,角逐6800余个职位。今年的申论试题紧扣社会热点,涉及创新创业、公款消费、垃圾分类等话题。

  行测提问更新颖,

  申论紧扣社会热点

  4月25日上午,设在省会长沙的18个考点迎来3万余名考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最大的一个考点,有210个考场。

  根据安排,4月25日上午9时至11时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时至16时30分考《申论》。“题量大,时间紧”是考生们的一致感受。据悉,今年笔试行测题题量与去年持平,为125题,涉及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题型。中公教育专家巨晓丽分析,从试题形式上看,2015年行测试题设问方式更加新颖,考查内容更加灵活,难度也相应增大。另外,有些题目还结合最新的国家政策进行考查。

  “申论试题与当前社会热点结合比较紧密。”下午的申论考试结束后,来自长沙的考生李波告诉记者,给出的8段申论材料涉及创新创业、公款消费、垃圾分类等社会热点话题,最后的大题是围绕“归零”这个主题写一篇文章。公考专家牟世晶分析,由此可见,各位考生在日常备考中应多关注时事热点,加强对时事热点材料的深度分析,提升材料阅读理解能力。

  11.5万余人报名,

  缺考率11%

  今年我省计划招考公务员6800余名。记者从省人事考试院获悉,最后缴费确认的报名人数为11.5万余人,从考试现场情况来看,缺考率为11%。这也意味着最终有大约10.23万名考生参加笔试,平均考录比约为15∶1。相对于去年考录比16.87∶1,今年的公务员招考有所降温。

  考试当天,省人事考试院联合公安、无线电委员会、公民信息管理部门一起,共同维护考场秩序。 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的要求,报考人员需诚信参与考试录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据悉,对替考、围考、考试作弊等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规定,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资格、取消考试成绩、不予录用、取消录用、5年禁考、终身禁考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面试后放弃的人员,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库;对录用(备案)后放弃的人员,2年内不得报考湖南省公务员。

  据悉,笔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在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