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志愿者下乡献爱心 迎接“五四”青年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刘彩娥 左茜 编辑:康晓乔 2015-04-26 14: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志愿者赴播阳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志愿者为老人梳头

  红网通道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娟 刘彩娥 左茜)4月26日,通道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行36人,来到播阳镇、马龙乡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

  志愿者们来到播阳镇敬老院,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送到老人们手上,并为他们梳头、剪指甲、浇菜、叠被子、搞卫生等。一些干警们还与老人们下起了象棋,聊天中不时会询问老人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志愿者的到来,让这个原本安静的院子热闹起来。一些语言障碍的老人不停地竖起大拇指,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志愿者的感激之情。“你们很好,检察官很好!”敬老院吴奶奶感动地说道。

  随后,青年志愿服务队又赶到马龙乡,看望了该乡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还与学生们“一对一”结对,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励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该院检察官志愿队于2012年成立,现在共有30多名队员,主要以80后、90后青年检察官为主力。他们定期组织干警走访敬老院,给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为贫困学生募捐,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从物质到精神上给弱势群体提供帮扶。近年来,志愿者们开展各种活动80余次,送法下乡56次,提供法律咨询600余次,现场解决矛盾纠纷150余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学生捐款近1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