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教群众识版权辨真伪

来源:红网 作者:郭坤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7 10: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长沙芙蓉区启动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展板引市民围观

(多彩的活动展板引市民围观)

商户代表签名承诺

(商户代表签名承诺)

辨别真假

(工作人员教群众辨别真假)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郭坤州)4月26日是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长沙芙蓉区启动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由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荷花园街道办事处、荷花园街道东郡社区承办。
  
  形式多样学版权
  
  知识产权保护关乎每一个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活动以布置展板、悬挂横幅、设置LED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氛围,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扩大活动参与度。今年的知识产权日适逢周末,广大市民、学生、来长旅游购物者络绎不绝,纷纷在展板前注目观看,索要宣传册,学习知识产权知识。
  
  活动还组织辖区部分单位开展文艺演出,现场进行知识产权有奖知识竞答,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答题。通过有奖竞答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知识产权知识,更加深入地唤起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商家诚信护版权
  
  活动得到了芙蓉区商户的大力支持,大润发、锦禹味、宇成酒店、乐购KTV、南景饭店、好食上、中庭国际等商家共同参与拒绝制售假冒商品宣誓活动,商户代表还在现场群众见证下进行签名承诺。商户代表大润发市场部经理告诉世界:“保护知识产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户合法经营者的行动,保护知识产权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是社会和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专家指导用版权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台,在“鉴真辨假”活动环节,荷花园工商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演示如何甄别日常生活中的假冒伪劣商品,增强居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广大市民现学现用,切实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维护自身权利的本领,纷纷对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点赞。
  
  从4月20日起,荷花园街道办事处经济办、荷花园工商所、东郡社区就设立展位与市民互动,展示了近年来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为广大市民保护正版、打击盗版提供了一个法律法规咨询平台,进行有关法律法规解释工作。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使市民了解到版权部门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鉴别盗版出版物、音像制品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市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形成拒绝盗版、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风气,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