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92万亩耕地不放松 隆回连续15年耕地占补平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阳万里 编辑:杨洁 2015-04-27 11: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阳万里)今天,记者从隆回县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县现有耕地面积92.05万亩,已连续15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为节约集约使用土地,切实加强耕地保护,隆回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占补平衡更注重补充耕地质量,抓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严格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从2000年起,隆回陆续出台了《国土资源动态巡查和违法案件查处责任制度》、《耕地保护监管问责暂行办法》等,并开展了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清理整治非法买卖圈占集体土地等系列执法活动,把违法占用耕地的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2014年,隆回投资近亿元,实施了土地开发项目16个和娄邵盆地土地整治项目一、二期工程,新增耕地2797亩。此外,隆回还通过采取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情况与用地指标分配、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安排相挂钩等措施,实现了耕地和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