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口换钱“以假换真” 隆回两男子涉嫌盗窃再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剑 刘万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7 19: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剑 刘万民)两男子出狱不久又密谋犯罪,专挑独处老人下手,先找借口要把零钱换成整钱,又找借口换回,结果总数不少,只是都成了假币。4月26日,嫌疑人孙某、范某斌涉嫌盗窃被隆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孙某和范某斌在2014年6月因在武冈实施诈骗被判处拘役5个月。2014年11月两人出来后不久,又开始密谋犯罪,决定专门找农村年纪比较大的独处老人下手。2014年12月20日,两人驾驶摩托车流窜到周旺镇斜岭村,碰到七旬老太肖某。二人于是自称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在周旺镇沿线检查线路。通过与肖某搭讪骗取对方信任后,两人又以天热想喝水为借口进入肖某家中。两人又假装接到电话要去某领导家喝酒需要整钱封红包,然后用零钱与肖某换整钱。换好整钱后假装接到电话红包钱由单位统一封,于是又用整钱换回零钱,在换钱的过程中,两人利用帮肖某数钱的机会,将老人的真钱全部换成假币。当天,孙某和范某斌通过此种诈骗方式共盗窃肖某2300元,随后两人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不想已经过了4个多月,还是被隆回警方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