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启动 三千余市民相约健康长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刘飞越 2015-04-28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千余市民相约“绿城青竹园”杯健康长跑,这是专业男子组开跑瞬间。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尽情挥洒。前日,“活力开福·领跑三湘”2015年开福区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启动式暨“绿城青竹园”杯健康长跑开跑 ,来自该区及全市的3000多名长跑爱好者“逃离”城区,相约城郊青竹湖,同跑在北城绿意盎然的春天里。

  现场开跑:“父子兵”搭档齐上阵

  暖阳高照,周末的青竹湖生态科技产业园一派活力四射的场景。上午9时许,报名参赛的长跑爱好者从城区赶来,聚集在青竹湖大道一侧的湖南省外包服务基地广场。

  开福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展的五公里健康长跑赛,有来自该区的大中专院校学生、驻区企业员工、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也有全市长跑爱好者,共3000多人报名参与。比赛从湖南省外包服务基地出发,跑向终点绿城青竹园;分为专业男子组、专业女子组、大众男子组、大众女子组等四个级别,每组各取前10名进行奖励,最高奖可获2000元现金。

  “一起锻炼锻炼身体,这是很好的方式。”随着开跑的发令枪响,在大众男子组参赛队伍中,罗卫平带着小儿子挥舞着双手,这一“父子搭档”格外引人注目。家住青竹园的罗卫平,儿子今年6岁,此前获悉开展“绿城青竹园”杯健康长跑,他赶在第一时间报名,决定带着儿子一起参与。“让儿子从小就有健康跑的意识。”罗卫平如是说。

  “活力开福·领跑三湘”2015年开福区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启动式暨“绿城青竹园”杯健康长跑由长沙市体育局、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金霞经开区(青竹湖生态科技产业园)、开福区文体新局承办,湖南绿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长沙星众体育组织服务有限公司、长沙晚报社协办。

  全民健身:“15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

  开福区文体新局局长王艳介绍,该区正大力倡导并践行“131”的全民健身理念,即每天健身1小时、健康工作30年,幸福生活1辈子。今年,开福区全民健身节活动突出“活力开福·领跑三湘”一大主题,领衔“跳跃青春·奔跑少年”青少年篇、“同志同行·健康工作”机关篇、 “热土开福·律动北城”企业篇、“全民健身·共享精彩”群众篇四大篇章,从4月持续到11月。在接下来的全民健身节中,青年户外拓展运动、区直机关干部职工气排球教学赛、企业职工篮球赛、大众趣味运动会、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民健身活动大展演等活动将一一上演,让市民能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再掀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热潮。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和长沙市《建设现代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开福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加快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的新开福凝心聚力,近年来,开福区始终把全民健身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的原则,通过加大投入、完善设施、丰富载体等措施,打造了城区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有力推动了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目前,“15分钟健身圈”已基本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