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首季度GDP增速衡阳第一 同比增长10.1%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王津 2015-04-28 10: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经济新常态下,南岳区收获“首季开门红”。在过去的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97亿元,同比增长10.1%,增幅列全市12个县(市)区第一;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47亿元,增长12.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2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2亿元,同比增长12%。
  
  多元发展,旅游迎来转型新契机
  
  尽管一季度为南岳传统旅游淡季,但南岳仍实现了接待游客130.72万人次,同比增长13.49%;实现门票收入4820.68万元,同比增长12.05%(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实现旅游总收入9.39亿元,同比增长13.27%。
  
  综合往年的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从二季度开始,全区将逐步进入旅游旺季。同时,5月1日至10月31日,全区将实行旺季门票价格,门票收入增长的空间比较大。
  
  “目前,南岳区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刚刚履新的区委书记杨洪峰表示,今年,南岳区被列为“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为全区旅游经济平稳增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保障。
  
  下阶段,全区将以迎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发展壮大传统旅游经济;另一方面,全力推进天子山火文化公园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古镇东、西、南街的改造提升,增强城区的旅游服务功能,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同时,全区今年还将实现村庄建设规划和旅游产业规划全覆盖,引导广大农村有序发展“农事体验、农家休闲、农业观光”等特色乡村旅游经济,促使农业向二、三产业延伸,实现农业与旅游业的协同发展。
  
  项目发力,助推旅游产业再提升
  
  在全区龙凤度假村酒店项目建设现场,机械阵阵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为止,土方工程已经完工,护坡工程完成98%,环湖长廊工程完成55%,石方爆破工程完成57%,道路工程完成30%,排水系统完成30%。
  
  “忙”并非个案。眼下,在南岳区产业发展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忙”贯穿于始终,这种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态势,已经遍布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共和国际养老养生文化中心村民安置房、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等项目……今年,全区计划实施签状重点项目25个(市属重点项目10个)。1—3月份,市属重点项目开工或复工8个,共完成投资2.25亿元,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年度计划的28%。
  
  “南岳以旅游立区,下一步,南岳区将继续以规划为引领,以旅游项目开发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杨洪峰告诉记者,全区将力争在6月底前编制完成水濂洞、方广寺和卧虎潭等景区的建设详规,9月份通过国家相关部委的批复,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启动项目建设。
  
  随着各大重点建设项目的全面铺开,投资拉动效应也将日益凸显,后三个季度,南岳区经济发展提速将更加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