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90后学生画35米长西游记人物图谱

来源:红网 作者: 郑江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28 11: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组人物图谱有4卷,总长35米,涵括230个西游记人物

孙建凯为同学讲解自己的画

孙建凯画中的人物

孙建凯画中的人物

孙建凯画中的人物

 

孙建凯画中的人物

  红网常德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孙悟空、唐僧、女儿国国王、玉兔精……4月27日,湖南文理学院大三学生孙建凯将自己所画的西游记人物图谱徐徐打开,西游记中耳熟能详的人物汹涌而来,仿佛将记者带入那个光怪陆离的魔幻世界。

  这组人物图谱有4卷,总长35米,涵括230个西游记人物,“大到佛祖天尊,小到跑龙套的妖怪,西游记原著中有描述的人物几乎都画了。”每个人物高约10厘米,都按照各自的性格、形象特点,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我是以李云中的《西游记人物百图》为蓝本,半临摹半创作。”为何选择白描的方式勾勒这组人物?“白描是传统的中国画技法,我就想以纯线条的方式表现这纯正的中国传统小说。”孙建凯告诉记者。

  “我想以这组画作为自己年轻时的纪念,等年老时有一份特别的经历可以回味。”对于作画初衷,出生于93年的孙建凯说出了与年纪不符的“老成”想法。“喜欢传统文化,喜欢西游记,从小就有西游记情结。”这种情结为孙建凯画人物图谱“添柴加火”。

  在孙建凯同学眼中,这是一个“超霸气”的“浩大工程”,孙建凯自己看来,也确实如此。“有些人物的衣服、面部表情等非常细致,需要极大的耐心作画。而且,为了让人物尽善尽美,还要翻阅很多相关资料。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但幻想一下自己年老时看着这组画的满足感,我就坚持了下来。”这一段“绘画长征”,就这样“跋涉”了大半年。“农历春节前完稿,两周前装裱,上周周末第一次与大家见面。”见到成品的那一瞬间,同学们确实被惊吓到了。“我们只知道他想画一组西游记人物,没想到如此'霸气侧漏',很厉害!”

  对于以后,孙建凯有涉足其他名著的想法,“可能会画水浒传的108将,也可能会画一幅大闹天空,但以线条表现人物的形式不会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