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书记刘越高深入桑植官地坪镇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何倩 编辑:王津 2015-04-28 11: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越高深入桑植官地坪镇调研全面小康建设和建设扶贫工作

刘越高一行来到桑植县官地坪镇湖坪村实地了解建设扶贫情况

刘越高深入桑植官地坪镇调研全面小康建设和建设扶贫工作

就该村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情况进行具体了解

刘越高深入桑植官地坪镇调研全面小康建设和建设扶贫工作

桑植官地坪镇全面小康建设暨湖坪村建设扶贫现场办公会现场

刘越高深入桑植官地坪镇调研全面小康建设和建设扶贫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

  红网张家界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何倩)4月27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率市委农村建扶办、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桑植县官地坪镇,就该镇全面小康建设、该镇湖坪村建设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刘越高一行首先来到官地坪镇湖坪村实地察看了村里的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了解该村的具体情况。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146户,649人。2014年人均纯收入3408元,贫困人口146人,特困户10户,五保户7户。该村是无村部,无集体经济,无支柱产业的“三无”村,同时还存在水渠建设不完善,生产便道不通,人畜饮水困难,村容不整洁等问题。

  官地坪镇是刘越高的小康帮建乡镇。2014年,官地坪镇全面小康建设投资近1.3亿元,在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产业培育、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基层组织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全力推进城镇建设,老城区改造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铺设下水管网2300米,预埋综合管线2300米,架设路灯160盏,铺设花岗岩人行道10000平方米,栽种人行道树600株,铺设沥青路面20000平方米。老城区改造彻底解决了集镇街道脏、乱、差的问题,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集镇品位。同时,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高效产业,2014年,全镇烟叶种植面积通过双控稳定在7500亩,产量1.56万担,实现产值2600万元,位居全市第一。养殖规模达到2万头,实现产值3500万元。截至目前,全镇发展桂花1000亩,油茶2000亩,娃娃鱼4.5万尾。

  座谈会上,听取了湖坪村村况、官地坪镇全面小康建设情况及建扶工作组建设扶贫工作规划后,刘越高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县、镇党委政府要围绕考核目标,全面分析官地坪镇的实际情况,做出更加详细的规划;各部门协调配合,有针对性的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推进官地坪镇全面小康建设。

  就如何开展好建设扶贫工作,刘越高要求,围绕“四基”建设,详实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建扶水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支两委作用,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素质;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培育实体经济,促进湖坪村建设发展,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