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书记刘越高深入桑植县兴旺塔村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何倩 编辑:王津 2015-04-28 11: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越高深入桑植兴旺塔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

刘越高一行实地察看兴旺塔村的基础设施状况

刘越高深入桑植兴旺塔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何倩)4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带领市委农村建扶办、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桑植县澧源镇兴旺塔村,就建设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入村后,刘越高一行沿着村道,一路步行,对村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状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兴旺塔村海拔400米以上,三面环水,一面傍山,半山半坪,村民分散居住在山头、半坪之中。全村总面积2850亩,其中山地面积2245亩,林地面积很少。2014年,全村农户人均纯收入仅2750元,享受低保人口78人,无房或危房30户。该村基础设施薄弱,村无任何支柱性产业,基本上处于自然经济状态,主要收入靠老人在家种田种地,青壮年外出打工维持生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越高听取了兴旺塔村2015—2017年建设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刘越高要求,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以农村“四培四带”为推手,加强村支两委建设,加大帮扶力度;利用该村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宜居、宜游的环境,完善产业建设,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建扶工作,力争在建扶工作开展后,加快兴旺塔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并朝着“美丽兴旺塔、小康示范村”宏伟蓝图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