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安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林肯水库防洪度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金代华 杨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8 11: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金代华 杨虢)4月25日,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克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冯贵友,副区长刘志宏一行深入城区调研碧桂园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情况及林肯溪水库防洪度汛情况。盈口乡、区公安分局、拆迁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熊安台一行首先来到了碧桂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熊安台表示,必须在月底以前完成拆迁工作,6月份管网工作必须动工;要加大力度,盈口乡及公安部门分派部分人员确保拆迁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熊安台一行又来到了林肯溪水库及周边调研防洪度汛情况。林肯水库紧靠怀化火车南站、怀邵衡铁路,周边民居众多,临近汛期,水库的防洪度汛工作十分重要。

  实地考察了林垦水库周边环境后,熊安台一行来到了高铁南站会议室召开了讨论会,相关负责人做了防洪度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水利局局长表示,要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工作,第一林肯水库必须空库;第二市、区防洪办要加强对林肯溪水库的指挥协调体系;第三防汛预案要细致,要考虑专家的意见,4月30日前要实施完成。副区长刘志宏表示,会积极做好防汛预案,鹤城也会根据多种情况来调度,在汛期会加大巡视督查力度。

  区长向秀亮要求,散会后马上进行实地考察,尽快拿出应对方案,在5月1日前防洪度汛工程完工;2天之内疏通相关单位确保28日能施工;强化预案,包括水库预警、疏散人群、群众疏散、物资储备、设施安放以及工程方案等方面。

  熊安台强调,这是火车南站站前广场第一次防洪度汛工作,合力没有真正形成,形势非常严峻。第一必须高度重视南站的防洪度汛工作,这对于怀化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确保南站度汛的万无一失,务必高度统一思想。第二全力落实紧急工程措施,在渠道方面,请施工方按专家图纸做好建设,月底以前完工;道路路面方面,路面要进行加高,不能让林垦西水库的水围绕南站。第三要科学进行水库调度,迫切进行水库腾空。第四要立即制定防汛预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