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临武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8 15: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在临武县土地乡观摩交通管理服务站“一站五责”经验模式

(与会人员在临武县土地乡观摩交通管理服务站“一站五责”经验模式)

  红网临武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学文)4月27日,郴州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临武召开。观摩学习临武县乡镇交管站建设管理模式和资兴市的农村派出所协管交通的做法,再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郴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周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武县土地乡文汇小学“警校共联”取得的成效以及土地乡交通管理服务站、花塘乡交通管理服务站落实“一站五责”工作情况。临武县人民政府、资兴市公安局分别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介绍;集体观看了临武、资兴两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片;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农机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爱国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9月召开郴州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县市区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监管、社会参与”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平稳。在“一乡一站”建设、集中整治、宣教劝导、便民服务等方面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还认真分析了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爱国指出:农村地区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区域,当前农村道路安全隐患依然大量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克服见怪不怪的麻痹思想、置之不理的工作态度和无所作为的慵懒作风。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推进乡镇交通管理站建设以及农村派出所履行协管职能,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车、路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四是要切实抓好社会层面和有针对性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五是要加快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的步伐,完善农村道路客运发展规划,大力实施农村公路通客车配套工程,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完善路面交通标志标线。六是要强化考核、监督、追责,进一步落实考核机制。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县两级教育、交通、公安、财政、安监、农机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