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老人不识毒品原植物 误种罂粟500余株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 李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9 09: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廖某在指认现场

(廖某在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廖某

(犯罪嫌疑人廖某)

现场收缴的毒花

(现场收缴的毒花)

  红网武冈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志 李勇)武冈67岁老妪不识毒品原植物,觉得好看买种回家种植近500余株被公安机关查获。4月28日,67岁村民廖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武冈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每年三四月份正值罂粟开花、结果的季节,针对这个情况,武冈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踏查铲除罂粟专项行动。4月28日上午,武冈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晏田派出所民警在晏田乡黄坡村查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当场在廖某家的菜园中铲除其非法种植的罂粟共565株。据其交代,她是2014年11月份,在去医院看病的途中,遇到有人在巷子里卖这种果子。当时只觉得好看,后来又听说这果子可以为塘里的鱼治病,于是廖某就五元钱买了一个在自家的菜园里撒下种子。廖某对其非法种植罂粟的事实供认不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刑法》规定,非法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同时笔者从武冈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了解到,目前正是罂粟开花结果季节,群众如果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