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荷香桥镇建立环境卫生常态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贺晴 编辑:王津 2015-04-29 09: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贺晴)“以往遍布屋前屋后和山塘溪河的垃圾不见了,现在到处干干净净,感觉舒服多了!”4月28日,刚从外地返乡探亲的湖南省隆回县荷香桥镇聂家村民陈伟光,当看到村里的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不禁感慨万千。他已两年多未曾回家,但这是他踏进家门时对家人说的第一句话。
  
  年初以来,荷香桥镇多措并举,建立了一系列整治环境卫生的常态机制。该镇不仅建立了每月对村里的卫生评比大排名和卫生整治工作小组每周暗访检查卫生制度,而且出台了评比“优秀环境卫生家庭”和“五好”村民的详细规定;安排了专门的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经费,同时,强化了责任机制,镇与村、村与组、组与户之间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并建立了可操作性强、村组干部和广大村民群众乐于接受的系列奖惩机制。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已经从一个疲于应付上级检查的烦人事情,变成了该镇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常态性工作。
  
  如今,走进该镇九牛坳、白水坝、聂家等村庄的每个院落,随处可见环境卫生宣传标语,每隔几百米就可以看到村里统一配备的垃圾桶和垃圾池;聂家村还统一为每家每户修建了垃圾焚烧炉,村民房前屋后乱堆的柴草没有了,散养的鸡鸭全部进了圈栏。悄然之间,村民个个自发成为了环境卫生保洁员,村内河水清澈,道路整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农村环境大变样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