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乡:夏采樱桃 秋观薰衣草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明文 闫光春 羊小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29 10: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肖明文 闫光春 羊小明)4月28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农业局了解到,3000株樱桃树和20亩薰衣草已落户苗寨桃林村。今后来到桃林村,春天可赏桃花,夏天采摘樱桃,秋天观薰衣草,冬天尽情玩雪。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说的是樱桃树娇生惯养,又怕冷又怕热,又怕旱又怕涝,还极易受病害侵袭。要栽种好樱桃树需要用心,下得了苦工夫。城步旺农特色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冬梅就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农村带头创业人,当了解桃林村的气候特点后,她结合山区农业生态旅游优势,在该村流转500多亩山地荒田,种植樱桃树3000株、薰衣草20多亩,发展种植特色果蔬业,并筹建生态休闲观光农庄。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城步边溪——桃林——南山沿线的生态旅游项目,极大的带动当地旅游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拉动当地农村劳动力的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