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玩”漂流 好书人人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李一凡 高梦洁 编辑:杨洁 2015-04-29 11: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一凡 高梦洁)今天,记者从湖南科技大学获悉,该校4月图书“漂流月”活动如火如荼,直接参与人数超过8000人,已有2000多本书在学生中间流动,囊括了文学、历史、科普、医疗、保健等200多种类。

  “没想到一部枯燥的图书被大家分享后,还蛮有趣儿。”该校学生李叶萍告诉记者,《世界文明史》本是一本专业性较强的书,自己以前没有多大兴趣,但参加了人文学院举办的一次阅读分享会后,立刻被吸引了。“PPT介绍让大家感受到了书的魅力,所以再看起来就觉得津津有味了。”

  据介绍,为方便图书的流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搭建了该校首个学生自主图书交流网络平台,利用QQ群共享图书表,实现了图书交换方式的“网络化”。学校通过举办“读书节”“读书月”,推广优秀读物和经典著作,组织读书沙龙,举办名家讲座,创办导读刊物,开展优秀读者、优秀书评评选等系列活动,营造出勤奋读书、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