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150名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受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洪捷 刘曼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9 1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4月29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洪捷 通讯员 刘曼)“受救助后可以减免5000元治疗费用,真是帮我们家减了个大包袱。”4月24日,赫山区兰溪镇槐花堤村村民孙秋保在赫山区精神病医院帮女儿填写完救治救助申报表后,向医院致谢。当天,赫山区精神病医院召集赫山区30名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家属到医院,解读省重点民生实事“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项目政策,并指导他们填写救治救助申请表。
  
  赫山区精神病医院是2015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在赫山区的定点救治医院。今年,赫山区救治救助名额为150人。接到通知后,医院立即与赫山区所有乡镇卫生院联系,并依据其提供的名单逐一走访,确定救助对象。第一批救助对象为30名重性精神病患者。
  
  此次贫困重性精神病救治救助对象,包括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做出强制医疗决定的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有肇事肇祸行为或危险性评估在3级以上,且家庭贫困的重性精神病患者;还有关锁及流浪重性精神病患者。“医疗救治采取‘住院救助+门诊服药救助+生活救助’的限额救助模式。”医院负责人介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必须符合救助条件,并经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后才能享受其政策,专项救治救助标准为平均每人5000元。不足5000元的,结余费用作为患者后续治疗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