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女子照顾瘫痪丈夫12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涛 刘庆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9 1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赵资湘紧紧拉着丈夫的手。本报记者 方阳 摄)

  红网湘潭站4月2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谭涛 通讯员 刘庆文)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的赵资湘在邻居眼中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因为她几乎花光自己所有的积蓄,独自照顾瘫痪的丈夫李红涛12年。前不久,赵资湘还提前从单位退休,每天在家给丈夫做菜、喂饭、清洁、按摩,尽量让丈夫的生活过得舒适。
  
  1995年,32岁的赵资湘嫁给了比她年长10岁的李红涛,并定居在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两人都是二婚且身边各有一名子女,最初他们这段感情并不被看好。赵资湘的父亲是名设计师,家境比较殷实,她从小就没吃过什么苦。而李红涛的家境并不好,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偶尔开摩的赚点钱。但赵资湘觉得,李红涛人本分,对她又好,她愿意为爱冒险。
  
  由于经济拮据,赵资湘与李红涛婚后一直没有再生孩子,2003年,李红涛的女儿顺利考进大学,夫妻俩以为苦日子过到头了,但李红涛的中风却改变了一切,他被诊断为左半身瘫痪。
  
  把李红涛从医院接回来后,赵资湘便开始独自照顾瘫痪的丈夫。为了防止他肌肉萎缩,赵资湘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帮李红涛按摩、买菜、做饭、喂饭等,这一切打理完后,她再去上班。由于李红涛无法自己大便,赵资湘每次都用手帮他掏。
  
  2009年,瘫痪的李红涛持续发高烧,送医院抢救了一段时间后仍不见好转,最终连医生都放弃了治疗。但是赵资湘却不肯放手,在她的多次恳求下,一家小诊所收留了李红涛,帮他打退烧针,赵资湘则始终陪在李红涛的身边,直至他清醒。
  
  如今,赵资湘照顾李红涛已经12年了,这12年里,她几乎放弃了自己的社交,并花光了自己的10多万积蓄,而她近30岁的儿子至今还没有买房结婚。李红涛自中风瘫痪后就无法和赵资湘互动,形同植物人,很多人会问赵资湘这样做值不值。赵资湘总说:“我没有多想,我们是夫妻,这是我的责任,我无怨无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