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1年载客近7千万 行车间隔进入“6”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娉娉 2015-04-29 15: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开通试运营一周年暨‘星服务’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多名宝宝与长沙地铁2号线同庆“周岁”。)

(地铁2号线试运营周年纪念版储值卡外观效果图。)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一年前的今天,长沙首条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透露,截至昨天,地铁2号线一年共发送乘客6947.7万人次,日均发送19万人次,正点率达99.6%。
  
  在“长沙地铁开通试运营一周年暨‘星服务’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运营公司宣布,从4月29日起,地铁2号线行车间隔再缩短,平峰期行车间隔从原来的8分45秒缩短至7分18秒,高峰期行车间隔从原来的7分57秒缩短至6分44秒。长沙地铁2号线提速驶入“6时代”。
  
  作为长沙地铁目前发行的首套纪念卡——2号线试运营周年纪念版储值卡也于当天正式对外发售。纪念卡按套发行,每套2张卡片,面值共两百元,每张内含17元卡片工本费和83元乘车金额。与普通卡一样,该纪念卡乘坐地铁享受9折优惠,乘坐市内公交时享受7折优惠。
  
  运营公司介绍,该纪念卡以美丽长沙、湖湘文化、文明地铁、智慧出行为主题,两张卡片正面分别以“杜甫江阁夜景”和“湖湘青山绿水自然风景”为设计元素,背面则均印有“长沙地铁一周年纪念”字样,小巧精致,方便携带。纪念卡首发5000册,具有收藏价值,市民可在地铁2号线19个站点选择按套或按卡购买。
  
  今年4月至8月,长沙推出“星服务”第二季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网络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于地铁的建议,定期在合作媒体上曝光地铁站不文明现象及执法动态,设立“地铁排队日”,设置便民服务台,深入社区走进学校零距离办卡等。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呼吁广大乘客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同创造更舒适、更便捷、更温馨的长沙地铁。
  
  活动现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向全城招募的部分地铁周岁宝宝也来到现场,与地铁2号线同庆“周岁”。现场还发布了《长沙地铁元年纪》,通过总结长沙地铁试运营一周年的各项数据,全方位、全角度地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地铁2号线试运营一周年对市民生活、经济社会、城市环境带来的改变,以及长沙地铁自身推进运营服务水平提质提速的各项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