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办首届“感动鹤城十大模范人物”表彰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金代华 傅泽华 刘银师 杨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9 14: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嘉宾与十大模范人物合影

(颁奖嘉宾与十大模范人物合影)

区委书记熊安台致开幕词

(区委书记熊安台致开幕词)

  红网鹤城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郭飞 金代华 傅泽华 刘银师 杨虢)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4月28日,“平凡的感动——怀化市鹤城区首届'感动鹤城十大模范人物'表彰大会”在阳戏大剧院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协办。区领导熊安台、罗国宇、陈良鹏、杨俊、曹伟志、胡伟平、张克宽、冯贵友、谭建菊以及市文明办主任王身祥出席大会。区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午9点,大会在大型歌舞《平凡的感动》中拉开了序幕。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在致辞中说道,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鹤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建设“五个鹤城”、共筑美好家园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当先锋、作贡献,更需要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来凝聚力量、提振士气。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携手共进,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建设“五个鹤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鹤城区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此次表彰的十名道德模范,是从全区36位候选人中层层推选,由专家评审组和公众投票产生的,最终有10人获得了“鹤城区首届十大道德模范人物”,有10人获得了“鹤城区首届十大道德模范人物”提名奖。
  
  他们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分别是“见义勇为模范”佘纪分、吴荣华和唐志勇,“诚实守信模范”张松,“助人为乐模范”董诚、刘颖,“孝老爱亲模范”姜立豹、“敬业奉献模范”潘存军、沈红、邹纯军、陈世建。这些道德模范都是工作在平凡岗位的普通人,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给全区干部群众树起了道德航标。
  
  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发布推荐词、颁奖词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楷模的感人事迹,一张张朴实的面孔和他们背后的故事令在场观众深受触动和感染。区领导熊安台、罗国宇、陈良鹏、杨俊、曹伟志、胡伟平、张克宽、冯贵友、谭建菊以及市文明办主任王身祥为获奖者颁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