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向二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9 16: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向二毛)4月27日,中方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紧急行动起来,打好防汛抗旱和水利建设攻坚战;同时,分析调度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双过半”工作。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刘永仁作防汛抗旱工作报告,县领导李芳、杨志初出席会议。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姜耀文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提高再提高。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虚惊一场、不可追悔莫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各项工作。二是重点环节要盯紧盯紧再盯紧。突出抓好水库和电站安全度汛、流域调度、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抗旱准备等工作。三是防范措施要到位到位再到位。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基础工作到位。四是工作纪律要严明严明再严明。以“军令如山”的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督查,严格问责。
  
  关于水利建设工作,姜耀文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水利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担当,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加快我县水利建设步伐。二要着力做好基础性工作。抓紧完善编制好中方县水利规划和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及9个水利专项规划,抓紧包装储备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争取更多进入国家和省里规划“笼子”。三要突出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快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抓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建设,积极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四要不断深化水利综合改革。完善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完善水利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
  
  关于当前经济工作,姜耀文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特别是财政收入和第三产业扭转了去年负增长势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仍然走低,尚未完全回归合理区间,尚未达到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进度欠账较多,在全市排名居中,必须正视差距,迎头赶上,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奋力攻坚产业倍增,以两大园区为平台,以现有企业和在建项目为依托,尽快挖潜增效一批,建成投产一批,培育壮大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要着力突破城镇提质,扎实推进城镇综合提质十大工程,全力激活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土地,搞活第三产业,破解产城融合难题;要强势推进项目落地,努力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达产率;要强化财税金融支撑,强化收入征管,拓展财源建设,深化政银企合作,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杠杆作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完善招商政策,创新招商方式,注重招商实效。姜耀文强调,要把是否实现“双过半”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作风和绩效的硬标准、硬要求,层层传递压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敢为、善为、有为的精神状态,打好打赢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硬仗。
  
  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