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柳子庙修缮将收尾 五一有望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周芬 编辑:王津 2015-04-29 17: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兴国 周芬)马上就到五一黄金假期了,零陵作为永州的一大旅游景点集锦地,正在进行修缮的著名景点柳子庙,目前有了新变化。
  
  记者在柳子庙看到,目前庙内还在进行施工,但是整个的仿古漆已经刷好。柳宗元纪念馆馆长吕娟娟告诉记者,柳子庙文物保护修缮工程按照古建筑修旧如旧的修缮原则,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五一有望以新面貌向公众开放。
  
  从去年11月4日开始,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子庙文物保护修缮工程正式开工。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法》的规定,修旧如旧,不改变文物建筑原貌,主要对柳子庙的戏台、中殿、正殿、娘娘殿、享堂碑廊等建筑的屋面瓦片,腐朽椽子、檁条;以及剥落的雕刻和泥塑进行修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