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说道文明旅游】在外活动请不要“抢”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王娉娉 2015-04-30 10: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近日,为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工作,建立文明旅游长效工作机制,《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在全行业开展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工作。对此,长沙市民唐庆有话说。

  “我觉得插队、乱丢垃圾、乱写乱画这些都是表现出来的现象,根本在于意识上的问题。一方面是竞争意识,人太多,不抢就没有;第二是秩序意识,有人这么做我也这么做。大家一直处于一个‘抢’的状态。”

(小女孩站在凳子上“抢看”节目)

  “这幅图片是几天前参加活动时拍下的,图中小女孩为了看见节目站在凳子上,导致后面的人视线受到影响,因为是个小孩所以大家都没好意思去说,但是心里还是不舒服的。都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我觉得每个家庭的家长才是关键,家长怎么去引导孩子的观念。”

(前几排另一个站起来看节目的小女孩)

  “黄衣服小女孩走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再往前几排有个黑色衣服小姑娘也站了起来,尽管安保人员多次提醒,小女孩仍然没有坐下。大家只能‘东倒西歪’的找空看节目,可是能说孩子什么呢?这不是个别现象也是个别现象,对一场活动来说它是个别现象,但是从媒体、网络上看到的报道之多来看,它又不是个别现象了。”
  
  “五一假期就要来了,我希望大家在外参加旅游活动时多些换位思考,有些行为方便你一个,却伤害了更多人,法律是传播道德的手段,《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也是要在法规上约束大家,希望大家发挥能动性,自觉去做,不要被法规逼着去做。在外旅游,如果不懂那里的规矩就多打听、多问。守秩序,文明旅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