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科技人才成职业病新高危人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洪雷 曾刚 余志林 编辑:刘飞越 2015-04-30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9日讯 本周是每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湖南是有色金属之乡,也是职业病发病率较高省份之一。湖南职业病排名第一的是尘肺病,所占比例已超九成。

  昨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发布3年收治尘肺病例信息,2012年至2014年该院共收治尘肺病人4077人,年龄主要分布在40岁-60岁,工种以在煤矿、金属矿井下作业工人居多。其他类型的职业病也呈现增加的趋势,甚至开始从蓝领职业向高新职业蔓延。“虽然尘肺病在我省职业病例中超过九成,但高新科技人群的病例也开始逐渐增多。”该院职业病科主任肖雄斌介绍。

  据了解,省职业病防治院联合省总工会、社会基金等部门尝试开展了免费救助无责任主体农民工尘肺病活动,目前已免费救助800余人,减免费用400余万元。近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也正在调研,希望将农民工职业病患者纳入新农合报销范畴。

  ■记者 洪雷 实习生 曾刚 通讯员 余志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