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95岁老太带着儿子下田干活 称不干活脚就会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鑫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30 09: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太太手脚麻利 帮儿子做农活

(老太太手脚麻利 帮儿子做农活)

老太太种的菜,还送给儿子们吃

(老太太告诉笔者种的四季豆还只有一点点)

同村村民向平制介绍情况

(同村村民向平制介绍:老太太平时做个不停)

  红网隆回4月30日讯(通讯员 胡鑫)隆回有个95岁的老太太,不愿呆在家里坐享清福,喜欢和儿子一起下田参加劳动。4月29日下午,在隆回县荷香桥镇左家潭村的烟田里,70岁的向乾荣正在忙碌着给烟田锄草培土,妻子和母亲两人在一边忙着打下手。只见向乾荣的母亲周春娥,身手敏捷的揭开一垄垄烟叶中的薄膜,动作麻利,很难想象她已是一个年近百岁的老太太。
  
  同村村民向平制告诉笔者:“老太太95岁了。平常做个不停,给这些儿子,还挖土、捡柴烧。”
  
  据向乾荣介绍,他要母亲在家中安心休养,但老人家却不乐意。因为她喜欢上山下地,干农活、种小菜。
  
  周春娥告诉笔者:“她现在种了四季豆,豆角。才一点点深,两片叶叶。”
  
  在老人家先前种好的菜地里,土豆正盛开着美丽的花朵,豌豆也结了很多。老人家吃不完的菜会送给儿子们吃。今年,老人家还种了2亩地的玉米。
  
  老人家周春娥对笔者说:“做下农活还舒服点,身体还好点。不干活的话就会脚肿,不舒服。”
  
  笔者问道:“只要干活脚就不肿了?”
  
  周春娥爽快地回答:“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