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谭洪汀 龙中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30 09: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安排部署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安排部署工作)

  红网石峰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洪汀 龙中柱)4月29日,石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15年全区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凝聚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力争全面完成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精神,指出2015年株洲市将围绕“江水清、两岸绿、城乡美”总目标,突出清水塘综合整治,强化协调调度机制、宣传引导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全面完成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2014年,石峰区涉及湘江保护和治理项目共108个,共投资25048万元。其中,关停沿江1公里内养殖场88家,关闭搬迁“五小”企业17家,完成株洲市品和锌材料有限公司重金属污染治理升级改造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共拆除烟囱22根。2014年,被市政府授予年度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优胜单位”。
  
  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是湖南省“一号重点工程”。今年,是实施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三个基本行动”的最后一年。会议要求,2015年石峰区要继续按照“堵源头、畅河道、治污染、重保护”的原则,“堵、治”并举,突出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加强污染源头防控,加强引用水源地保护,进一步完善好工作机制建设和管理,实现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完美收官。
  
  龙志华指出,今年重点要做好四项工作,即关停11家中小污染企业、拆除24根烟囱、完成6个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关停22家河道采砂场。
  
  龙志华强调,各责任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发动工作,真正让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深入民心、深得民心,推动各项任务的完成。
  
  会上,各责任单位还向区政府递交了工作目标责任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元连主持,副区长钟水根、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林以及相关区直、市直驻区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行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