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垃圾成山天天见烟 谁来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康晓乔 2015-04-30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来电显示: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路边上靠近农大一片边有座大垃圾山,里面全都倒的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每天都有人用车将垃圾运过来倾倒,还有人有事没事将垃圾焚烧,搞得农大一片乌烟瘴气。 张先生

  记者调查:接到投诉后,记者昨日上午随张先生来到堆放垃圾的地方。据张先生介绍,这里本是一个低洼的地方,几年来,不断有人用车装来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将这里填成了一座小山,之后又用推土机将这座垃圾山推平。记者注意到这个低洼地有10多亩,其中一半被填高七八米。而在平整了的垃圾山上,除了一些生活垃圾之外,还有大量的建筑垃圾,有塑料袋、塑料片、石膏板、沙发座椅等,还有不少旧木头。其中有三堆垃圾正冒着浓烟。正在记者调查的过程中,一辆小型拖拉机装着一车装修后的废料倒到垃圾堆中,见记者拍照,司机驾车飞快地走了。

  张先生是当地土生土长的人,他说这里以前埋了很多生活垃圾,还有很多带有塑料类的建筑垃圾,这些垃圾长期埋在下面,而在离垃圾堆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就是著名的东沙井。据张先生介绍,因为井水好喝,每天有一两千人到井里来打水。如果这些垃圾长期积聚,无疑会对这口井的水质产生一定影响。

  另一个让农大一些老师烦恼的是,差不多每天都能闻到从这里飘到校园里面的烟尘。据该校一名老师介绍,这里近两年来一直在填垃圾,这些垃圾总是被人点燃,发出难闻的气味,这些气味飘到家里来,时间久了让人头痛。这名老师告诉记者,他对塑料焚烧后的气味特别敏感,也非常反对在校园里面烧垃圾,为此他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是校园里焚烧垃圾的现象并没有得到制止。

  记者就此联系了芙蓉区环卫局,该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生活垃圾肯定是不能随意倾倒的,必须根据环卫要求,垃圾入池,然后统一运往垃圾填埋场。对于乱倒垃圾的行为,环卫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需要城管部门和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出面处理。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芙蓉区城管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不能确定张先生投诉的地方是否能倒建筑垃圾,需要与当地街道城管办或城管中队联系。

  不久后,湖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电话联系了记者,因为建筑垃圾没地方倒,只能倒在这里,但他表示这里没有倒生活垃圾。对于不断出现的火烧垃圾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说,将会加强监管,严禁在这里烧垃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