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农信社体制改革添新成果 安化农商银行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谭绍军 龚伟 李争荣 邹苗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30 11: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4月30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谭绍军 龚伟 通讯员 李争荣 邹苗)4月27日,安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化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化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安化农商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标志着安化农商银行呼之欲出。这是益阳市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其服务“三农”的功能,更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力度,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在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农村商业银行。安化县信用联社从实际出发,锐意改革,决定创立安化县农村商业银行,并得到安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12月15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湖南安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随即,安化县信用联社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得了社会效益和自身效益“双赢”,为安化农村商业银行的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创立大会后,安化农村商业银行筹备工作小组将积极做好开业前的各项准备,择日开业。
  
  昨日下午,新当选的安化农村商业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即将开业的安化农商银行,将立足安化,继续坚持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的宗旨,完善支农手段,拓宽服务领域,大力支持安化农村工商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进城乡经济统筹发展,发挥安化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