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军地联合开展“大团建”系列活动 拉近军民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 郭啸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30 17: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湖南岳阳边防检查站开展迎“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4月29日,湖南岳阳边防检查站开展迎“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代表在“汇聚爱心”希望捐助主题背景墙上签名

(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代表在“汇聚爱心”希望捐助主题背景墙上签名)

湖南岳阳楼景区青年代表开展“汇聚爱心”希望工程“一元捐”志愿活动

(湖南岳阳楼景区青年代表开展“汇聚爱心”希望工程“一元捐”志愿活动)

  红网岳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明 郭啸)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湖南岳阳边防检查站团委联合岳阳市消防支队团委与岳阳楼景区、君山岛景区管委会团委签订了“军民团结求索、共建秀美岳阳”团组织共建协议,标志着驻岳公安现役部队与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的“军民团结求索、共建秀美岳阳”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自上而下拓展“党建带团建”发展新思路,进一步提高基层共青团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军地青年交流,浓厚军民鱼水情谊,自下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期间,岳阳边检站组织开展了“腾飞火热的青春”军营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介绍、汇报表演、互动交流等形式,全面介绍了边防部队的职能任务、工作特点、执勤执法、品牌特色等情况;组织开展了“汇聚爱心”希望工程“一元捐”志愿活动和团组织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为军地“大团建”格局起到了实质性推动作用。
  
  近年来,这个站积极牵头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开展党组织联创联建活动,探索出了一条打破条块、层级、人员的党建新模式,对有效整合党建资源、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题、广泛联系服务基层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今年以来,这个站积极拓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活动外延,主动走访岳阳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楼景区和君山岛景区管委会以及驻地公安现役友邻部队,探索建立军地团组织联创联建长效机制,推动建立资源共享、常态交流、优势互补的军地协作“大党建”、“大团建”格局,实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