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郭凤安 刘京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30 17: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凤安 刘京)4月29日上午,湘潭大学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兴湘学院教学楼进行,近600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涉及大学生防盗、防抢、防骗、防传销以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救与互救,网络安全等应急安全知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总分为100分。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安全知识竞赛,感觉安全题目涉及面很广,有趣的是试题基本上和我们湘潭大学的实际情况都结合起来,虽然内容很熟悉,但是很多却答不上来,下一步我非得恶补一下不可”,走出安全知识竞赛考场一女同学如是说。
  
  “同学们要把此次竞赛看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安全知识的机会,通过参加这样的竞赛活动,可以查找自身安全知识的不足。竞赛活动结束后,我们会把正确答案在学校保卫处网页上公布,以便同学们学习。”保卫处郭凤安老师如是说。
  
  本次竞赛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安全知识的不足和借此机会大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激发湘潭大学广大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技能,避免和减少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共创“平安校园”。
  
  竞赛由湘潭大学教务处、保卫处联合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