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秀峰街道数10场“订单式”培训走进拆迁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01 15: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赶在高岭国际商贸城开业之前加油“充电”,为实现“就业梦”而认真学习

(赶在高岭国际商贸城开业之前加油“充电”,为实现“就业梦”而认真学习)

简陋的“教室”却丝毫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一些家庭主妇也闻讯赶来

(简陋的“教室”却丝毫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一些家庭主妇也闻讯赶来)

  红网长沙5月1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解就业之难”是今年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联合区就业局、高岭国际商贸城项目部开展的针对失地农民的培训项目。4月29日,为期12天的首场维修电工培训在秀峰街道竹隐村开班,前来听课的60多位失地农民成为该培训项目的首批受益者。
  
  临时由简陋的村部会议室改成的“教室”,却丝毫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甚至连一些女性朋友也闻讯赶来。加之此前征求了竹隐、大塘、大塘基3个村(社区)广大失地农民的意见,所以当天的培训课“人气”颇高,课堂一下子挤进了60多个人。
  
  由区就业局聘请的谭家亮、唐学超等3位维修电工专家,分别从电工基础、电动机、室内电气线路等知识,分5个专题授课。专家绘声绘色的讲课让前来听课的失地农民朋友受益匪浅。平时就喜欢捣鼓水电的李长明说:“这次专题培训,老师讲的'接地气',对找工作非常实用。”
  
  “除了这次维修电工培训,我们还预定了保洁、保安以及物业等专题培训,也是应广大失地农民朋友要求。”街道办事处主任徐路明说,“辖区高岭国际商贸城即将开业,给我们失地农民提供了广阔的就业舞台。我们结合市场需求以及失地农民的就业意向,特举办数10场'订单式'培训。一培训出来,大家基本上都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此次培训历时12天,分“五一”节前后两段进行。待培训期满后,通过劳动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拿取证书后便可到项目方直接“上岗”。今年,街道将与高岭国际商贸城对全街所有失地农民推出该项工程,旨在于让失地农民掌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乘着市场“东风”实现“家门口就业”。培训内容根据失地农民需求定制,涵盖职业道德、创业就业、物业管理、保洁、保安、烹调等6大类15项,计划举办数10场,从4月底至12月底,辖区内所有失地农民将免费享受到丰富的知识大餐,实现就近就业的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