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内高速前晚起出现拥堵 明日下午返程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5-05-02 09: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日下午返程高峰,请错峰出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颖)昨晚7时,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前晚至昨日白天,湖南境内高速公路迎来“五一”小长假第一波高峰。前晚,湖南境内不少高速公路及收费站前都出现了拥堵现象。但昨日白天,湖南境内高速公路除部分路段堵车外,大部分高速公路通行还算正常。高速交警提醒,明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司机朋友请注意错峰出行。

  由于“五一”小长假只有3天,不少市民为了多一点时间与亲朋好友相聚,选择了4月30日开车回家。因此,前日下午4时起,长沙周边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前,车辆就排起长龙。晚上,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沪昆高速株洲湘潭段等高速公路路段,车辆都处于饱和状态。特别是号称“三湘第一堵”的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前,车辆排起长龙;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因为发生7车追尾事故,车辆排起的长龙达10多公里。

  昨日白天,京港澳高速岳阳、湘潭、郴州段均有不小的通行压力。长张高速益阳段、沪昆高速湘潭段,车辆也是处于饱和状态。不过,由于昨日天气不是太好,出游的人减少,前往省内重点景区的高速公路未发生车辆拥挤情况。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遇到雨势较大、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的情况,一定要放慢车速、谨慎驾驶。明日下午,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驾驶人最好选择错峰出行,避免车多拥堵。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选择好合理出行路线,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微信以及交通电台,及时了解出行天气、路况等。

  相关新闻

  铁路客流昨创新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辛江)昨日,长沙火车站及高铁站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当天广铁集团就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5%,创下历史新高。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将发送旅客505万人,日均发送126.3万人,日均客流和最高日客流均超去年同期。昨日,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10万人,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客9.5万人,均为假期最高峰。

  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日客流将有所回落,长沙发往桂林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其余方向票源充裕。铁路部门提醒,请旅客合理制定出行计划,提前购买返程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