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石门乡:插秧大赛庆五一 干部田间来争先

来源:红网 作者:胡鑫 编辑:康晓乔 2015-05-02 15: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争先恐后)

  红网隆回5月2日讯(通讯员 胡鑫)眼下正是农村春种春播最忙的时节,为了让干部更接地气,与农村百姓共度五一,4月30日,隆回县石门乡开展了田间插秧大赛。
  
  上午9:30,来自石门乡各片线的10名干部职工,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热身准备,选手要在该乡尚德村的田间一显“身手”,帮年迈的留守老农李建设插完8分田的秧。
  
  随着石门乡党委副书记谢永升宣布“庆五一、迎五四,插秧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迅速行动,争先恐后开始插秧作业。按照比赛规定,选手要将秧苗插到100米外的对岸田里才算完成任务。面对裁判和几十位名前来观战的乡亲们,选手们你追我赶,拼速度讲质量。
  
  酣战之中,天空突降大雨,十位选手不惧风雨,面不改色,继续争先,乡领导和裁判们陪同选手们坚守比赛阵地。半个小时后,比赛的田就被一行行整齐的秧苗覆盖。
  
  由尚德村5位农民组成的裁判组,通过现场观察各选手赛道有无浮兜、断苗等现象后,根据熟练程度、质量、数量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后,由田主兼裁判李建设向选手们宣布比赛成绩:第一名,2号选手肖祥任,第二名,4号选手肖楚元,第三名,1号选手刘晓波。
  
  获得第一名的肖祥任以十三分钟速度最早出线。来自机关事务线的他,对本场比赛结果比较满意。肖祥任开心地说:“今天我获得第一名,心情无比的高兴。能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是我们乡镇干部最大的快乐。”
  
  更为高兴的是担任裁判的田主李建设,这丘田他开始计划要用三天时间插完,哪知乡干部来帮忙,不到1个小时就插完了。李建设乐呵呵地对笔者说:“上面政府领导来参加我们莳田,来支持我们农户,我非常高兴。”
  
  参赛的选手们赛后相互交流经验,收获着竞赛的快乐。石门乡政府希望干部们对田间的乡愁永不忘,干部们要真正沉到村里,脚步要沉到田中,这样才能真正拉近干群关系。
  
  石门乡党委副书记谢永升在现场说:“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多少真情。干部插秧比赛的目的,不单是提升干部的劳动技能,更重要的是增进我们干部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参赛队员的表现很受老百姓欢迎。以后,这样类似的活动我们还要多搞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