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组建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杨洁 2015-05-03 09: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5月2日,湖南省人社厅介绍,湖南将结合人社部正在部署的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和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信息库的建设工作,将劳动力资源库、全民参保登记库和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库这三个库进行整合,构建“三库合一”的湖南省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截至目前,湖南省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已有9万多条单位信息入库,2500多万条个人信息入库。该信息库将成为人社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南省人社厅介绍,此次建库的总目标是“全省联网、数据共享、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湖南省地域内“同人、同省、同库”,实现不同人社业务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和协同应用,实现在全省人力资源数据库上建立分析决策支持系统,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到底有什么?省人社厅介绍,由于劳动力资源库、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库、全民参保登记库三库合一,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人的就业状态、持卡状态和参保状态。

  有了这个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支撑,实体的人力资源市场正在逐步转型为永不落幕的人才交流会。天天有岗位、时时在招聘,人人可就业,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公共就业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