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通江达海黄金航道疏浚升级(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编辑:王津 2015-05-03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业船只加紧施工

(作业船只加紧施工)

  红网泸溪5月3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5月2日,在泸溪县境内沅水流域泸溪滩的河面上,河道作业船只正抢抓河流还处在枯水期的时机,分工协作加紧施工对河床中的砂石堆、暗礁、浅滩等影响通行的航道“肠梗阻”清理疏浚升级。为充分挖掘水上运运输绿色经济的优势,构建湘西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至常德的沅水航道全面启动疏浚工程,清除河道“肠梗阻”,提升沅水水运承载力。
  
  沅水是长江4大支流之一,是国家高等级航道布局规划“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的一线、我省水运发展规划“一纵四横”高等级航道,更是湘西州通往长江的唯一出海黄金水上通道。随着湘西地区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水上交通运输凭借着经济实惠、绿色环保等优势,渐渐成了货物特别是大宗货运首选,水运船只逐渐大型化、标准化、运输量激增,对沅水航道承载通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做为沅水浦市至常德航道建设的一部分,经过申报、勘查、审批、立项、招标,泸溪县境内沅水航道疏浚工程顺利开工。工程按照IV(3)级航道标准,重点对五里洲、泸溪滩两处激流险滩以及航道暗礁、砾石砂石堆进行清理移除。施工工艺采取的上切下填的办法,将浅滩的地方挖的砾石填到水深的地方,使水流平缓,保障船舶安全畅通。在泸溪县境外内,今年计划是从武溪镇秤砣山施工到白沙镇泸溪难,航道长10余公里,投资约7000多万元,工期预计到今年10月份,明年计划从泸溪难一直疏浚到浦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