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给小微创业“搭台” 多举措推动创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郭飞 毛洪银 编辑:杨洁 2015-05-04 0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毛洪银)4月底,在怀化市鹤城区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创业的曾凡喜,获得10万元小额贷款,其顺达五金制品厂生产线将由2条扩到3条。曾凡喜是返乡农民工。去年,他创办了顺达五金制品厂,创业园为其创业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落户到生产,只花了几个月时间,如今其产品畅销省内外。

  去年鹤城区依托区工业园创办了小微企业创业园,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及项目支持等,推动创新创业。同时,该区建立“创业带富工程”基金,主要用于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奖补扶持等。并成立了促进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由区政府投入300万元作担保基金。入园企业3年内享受地方税费减免,招用员工并为其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的,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大学初次创业,还可享受一次性开办费补贴、一次性租金补贴及项目无偿资助。目前,小微企业创业园入园项目已有10多个,创业就业人数达3900多人,去年创利税近1000万元。

  鹤城区还组织开展了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去年来已培训1400余人。大学生创业者谭亚安创办了飞达创业园,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与他建立联系帮扶。该园已引进企业23家,去年实现产值6000万元。区里还创建了创业孵化基地——贺家田种养基地,吸纳怀化富民南江黄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家合作社进基地孵化,带动就业2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