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的遭司机辱骂 女大学生拍视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晓波 编辑:刘飞越 2015-05-04 09: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欧阳芳(化名)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家住湘潭市河西雨湖区。4月25日深夜,她与朋友结伴深夜乘出租车回家,对里程和车费提出异议。下车时,司机竟辱骂她“不要脸”、“婊子”。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庞杰表示,公司已对该司机进行了批评,并罚款200元。

  女大学生欧阳芳(化名)深夜乘出租车回家,对里程和车费提出异议。下车时,司机竟辱骂她“不要脸”、“婊子”。事后,这名司机挨了批评,罚了钱。有市民呼吁,湘潭出租车乱象屡禁不止,该治治了。

  的哥不打表多算里程

  欧阳芳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家住湘潭市河西雨湖区。4月25日深夜,她与朋友结伴,在岳塘区福星中路上了一辆的士,经湘潭一大桥回河西。

  行至雨湖区熙春路湘潭市建筑设计院时,欧阳芳告诉司机,自己有事要下车,马上就来,请司车稍等。此时,计费器显示车费是14.8元。然而,等转身上车时司机已关计费器。

  由于离欧阳芳的目的地熙春路步步高还有一小段路程,司机提出不再打表,一起算20元。抵达熙春路步步高附近时,欧阳芳发现落了一份文件,要司机掉头开到此前下车的地方。司机仍表示不打表,按每公里3元计费。欧阳芳表示同意。再次返回后,司机说这趟来回有18公里,要收54元车费。

  辱骂女大学生“不要脸”

  欧阳芳说,从家里打的到河东,一个来回最多10公里。由于两人争执不下,欧阳芳和的哥“打赌”:按原路程打表再走一个来回,看是否有18公里。如有18公里,按的哥的意见支付车费。如没有18公里,重走这一趟她不出钱,之前那一趟来回也只出30元。

  “打赌”结果显示,司机确实多算了里程。下车时,已过深夜12点,司机还是坚持收了欧阳芳50元车费,并恶语相向,骂她“死哒血”、“不要脸”、“婊子”等。

  司机挨公司批评,罚款200元

  此事,让欧阳芳很是委屈。回家后,她气得整晚没睡好。欧阳芳用手机拍下了当时司机骂她的视频。

  这辆的士属湘潭市鸿鑫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司机姓张,今年30岁。

  “发生这样的事情很不应该。首先,我们公司要说声对不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庞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公司安全队长将张某叫来,进行了批评,并罚款200元。

  “即使乘客千不对,万不对,司机绝不能骂人。我们本来想让这名女大学生过来,当面接受道歉。她说没时间,没来。”庞杰说,根据公司规定,给公司造成恶劣影响的,可以开除。但为了给这名司机一个机会,只做了批评和罚款处理。■记者 刘晓波

  市民呼吁

  都来管管的士司机的“嘴”

  据了解,湘潭城区现有6家出租车公司,出租车1400台,从业人员近4000人。

  “湘潭的出租车司机是该好好管管!”经常乘坐出租车的湘潭廖先生说,“有的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用车载对讲机聊天。满嘴脏话、痞话,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

  从今年3月开始,包括湘潭县在内的1600台出租车全部在车内安装了摄像头,接受实时监控。湘潭市客运管理局表示,发现出租车有违规行为,可拨打(0731)58224925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