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碰倒车后留下纸条愿赔偿 对方受感动放弃索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杨洁 2015-05-04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这都是小事,应该的。”5月3日,电话中的莫女士和江先生不约而同地讲出了这句同样的话。

  5月2日下午,江先生在岳麓区某小区停电动车时,不慎将旁边的另一辆电动车碰倒。江先生留下纸条,解释情况和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并称愿意赔偿。

  随后,车主莫女士发现自己电动车尾箱上绑着这张纸条。她说,很感动能遇见这份诚恳,“很多人碰倒了车就跑了,他这么负责任很打动我。”她说,她不会去打通对方的电话。

  她说:感动于他的诚恳,不想再打扰

  5月2日下午,长沙市民莫女士下楼后,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旁边有一些碎片,靠近一看,原来是自己的电动车“受伤”了,尾箱被人撞歪了。

  还在纳闷时,莫女士发现尾箱上绑着一张纸条——

  车主您好!我刚停车时不小心碰到您的电动车,致您的车倒向墙面损坏了尾箱,如需赔偿请致电……给您造成不便,深感抱歉!纸条上署名为“江先生”。

  看到这张纸条后,莫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谁这么好咯。”她说,“说句实在的,他要是跑了我也不知道是谁碰倒的,他态度这么好,主动承担责任。”

  莫女士介绍,以前自己的电动车也被人撞过,但对方不是推卸责任,就是直接跑了,甚至还会扯麻纱。

  他说:自己的责任就应该去承担

  直到5月3日,莫女士都没有与江先生联系,“本来想过给他发个短信,说明下我不想找他赔偿了,后来想了想,还是不去打扰他了。”

  莫女士说,“车子损伤并不很严重,我可以自己处理。”她说,“其实这都是小事,不去打扰也是应该的。”

  她还打算用这件事来教育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也学习这份坦诚和勇于负责任的精神。”

  5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江先生。对于留纸条致歉的事,江先生说,当时因为联系不上车主,只好留下电话等对方来联系自己。“这都是应该做的,自己的责任就应该去承担,这没什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