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率湖南代表团在美国纽约考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办 编辑:刘飞越 2015-05-04 09: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率湖南代表团在美国纽约考察

  拜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考察菲亚特-克莱斯勒、高盛集团及纽交所

  英文报道:Xu Shousheng leads Hunan delegation to investigate New York

  湖南日报5月3日讯(沈办)4月30日到5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率湖南代表团一行6人在纽约考察,先后拜访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纽约办事处、高盛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等。

  30日,徐守盛一行抵达纽约后,没有停歇即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拜访,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进行了会谈。

  徐守盛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美国与湖南交流合作基础良好,湖南将进一步扩大与美国有关州市的经贸往来,加强在产业、金融、节能环保、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期望总领事馆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湖南,促进更多世界知名企业来湘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湖南与美国有关州市的交流合作。

  章启月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将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促进美国知名企业与湖南深化在汽车、农业、人才等方面的合作。

  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纽约办事处,徐守盛一行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高层座谈。徐守盛首先简要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省把汽车产业列为全省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政策支持及产业服务体系。湖南长株潭地区尤其是省会长沙汽车产业已具规模,广汽菲亚特项目发展良好。湖南十分重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合作,希望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积极参与湖南汽车产业的发展,与湖南全方位、多领域深化合作,帮助湖南引进更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培养更多本土汽车人才,进一步促进湖南的汽车产业发展。

  菲亚特-克莱斯勒投资关系总监蒂莫西·克劳斯,菲亚特中国董事长、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副总裁郑显聪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高度重视湖南市场和项目,将在新车型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开发等领域与湖南进一步加强合作。

  高盛集团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国际性投资银行,也是中联重科等湖南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徐守盛详细了解企业管理、项目经营细节和交易流程。他表示,希望高盛集团充分发挥作为战略性财务投资者的优势,及在并购整合、资本运作、优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为湖南优势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多提供业务咨询、产品增值服务。

  高盛集团投资银行部联席主席克里斯·科尔等多位管理高层和财经专家与湖南代表团就大数据开发运用、电子商务发展、全球经济形势等话题展开3个多小时的交流。高盛集团高层表示,高盛与湖南的合作富有成效,希望与湖南进一步增进了解,全方位深化合作。

  纽约证券交易所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证券交易所之一。目前纽交所的日均交易额占到全球交易量的1/3,去年融资总额高达700亿美元。徐守盛一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事务总监约翰·图透和政府事务总监布莱顿·维斯的陪同下参观了交易大厅。去年一共有6家中国企业在纽交所上市。徐守盛在多个柜台驻足,与交易员交流,了解上市企业的运营情况和资本活跃程度。他说,湖南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随着湖南企业加速成长壮大、“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到纽交所上市将越来越成为不少优质湖南企业的发展追求。我们真诚期望纽交所为湖南企业提供更多的资讯和服务,帮助更多的拟上市企业赴海外上市,提高国际化水平。

  这次湖南代表团赴美国考察是应与湖南结为友好省州的北卡罗莱纳州邀请成行的,纽约是代表团考察的第一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